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开展期末成绩讲评 力促教学质量提升

来源:县教育局 2024-03-26 11:27
| | | |
  3月20日、21日,县第六学区教育事务中心书记、主任吴广杰带领其他14名工作人员,分组下校到辖区七所中学,组织各校对2023年下期期末成绩开展讲评。岑川中学期末成绩讲评于3月26日开展。

  本次各初中校期末成绩讲评旨在督促各校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课堂效果和教学质量,促进各校对学期工作进行认真反思、分析,总结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得与失。每个分会场都由学区工作人员负责主持,宣布获奖名单并颁奖,安排该校教学质量好的科任教师和班主任各一名进行典型发言,由该校教导主任从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进行成绩分析。随后各校校长发言,再由学区主任或副主任进行总结发言。

  在柘庄中学分会场,负责发言的优秀教师何颖从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巧用“记忆法”记资料、抓住“最有效”这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总结出的相关经验。她结合初中地理教学实例提出的“挖空”思维导图、谐音法、联想法等方法,带领老师们重新走入地理课堂,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学区督学张黄龙则就2024年湖南省新中考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让老师们对其加深理解。
  吴广杰表示,这次的期末成绩讲评并非流于形式、走走过堂即可。为此,学区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他希望这次活动过后,各校能够立足现状,结合学校实际,寻找措施和对策,为今年有效推进教学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何九九 张凤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