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应急抢险业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4-03-27 09:17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切实提升应急抢险能力,3月22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应急抢险业务知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坚主持并讲话,特邀县应急管理局防汛办主任童华南、办公室主任余鑫雄到会指导,局属应急抢险相关工作队员、二级机构分管安全负责人等总计4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交流。


  培训会上,余鑫雄以深厚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内容充实、深入浅出的安全课。他从突发事件的基本概述讲起,一直延伸到应急救援的未来发展,涵盖了应急抢险的七个关键点,不仅内容丰富,而且讲解方式通俗易懂,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应急抢险业务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收获颇丰。

  任坚在讲话中强调,平江县临河临崖路段较多,当前全县正处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他要求大家务必强化交通运输安全应急管理意识,不断丰富安全应急管理知识储备,拓宽工作思路,掌握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方法。同时,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应急抢险工作的处理能力和水平。只有这样,才能为我县奋力挺进县域经济十强行列、打造“一城四区”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县交通运输系统应急抢险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也为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筑牢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