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播种进行时,共育绿色希望

来源:县教育局 2024-03-28 10:22
| | | |

  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季节里,阳坪学校的师生们齐聚学校的劳动基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种菜活动。这次活动旨在通过亲手耕种,让学生们体验劳动的乐趣,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和实践能力。

  在老师的引导和指导下,学生们有序地分成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块菜地。他们或是挥锹翻土,或是低头播种,小脸上洋溢着对这片土地的期望和对未来收获的憧憬。基地里,铁锹与土壤碰撞的声音,孩子们欢快的笑声,还有老师温和的指导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生动的劳动画面。

  种植过程中,学生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惊人的耐心。他们仔细地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确保每一粒种子都能在最适合的位置发芽生长。有的学生蹲在地上仔细观察土壤的湿度,有的则小心翼翼地检查每一株幼苗的生长情况,每一个细节都透露出他们对这次活动的投入和认真。

  这次种菜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劳动实践,更是一次生动的生态教育课。他们亲身体验了从播种到收获的全过程,理解了食物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每一餐的食物。他们在劳动中感受到了生命的奇迹,体会到了耕耘与收获的快乐。这些经历无疑将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宝贵的财富,激发他们爱护环境、热爱生活的情感。

  该校校长方劲松表示,劳动基地种菜活动将成为学校的一项常态化实践活动。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在劳动中锻炼,在劳动中学习,在劳动中成长,培养他们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同时,学校也将根据季节变化,安排不同的农作物种植,让学生们能够更全面地了解和体验农业生产的多样性。

  随着太阳缓缓西沉,一天的劳作终于结束。学生们站在翠绿的菜园前,看着整齐排列的小苗,脸上洋溢着满足和自豪。他们知道,这些幼苗将在未来的日子里茁壮成长,就像他们一样,在阳坪学校全体教师的关怀和培育下,不断成长,迎接未来的挑战。(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