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岳四率队到平江调研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来源:县医保局 2024-04-12 11:09
| | | |

  在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岳阳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岳四率队到平江县调研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此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基层医共体建设的进展和成效,为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供决策支持。

  4月9日,黄岳四一行先后前往上塔市镇卫生院、县第五人民医院、县中西医结合总医院和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走访医院门诊住院、血液透析、中医特色科室、糖尿病标准化防控中心(DPCC)以及远程心电诊断室等,深入了解各医院DIP支付方式改革、分级诊疗、群众待遇享受、医保便民服务,以及牵头建设县域医共体和医保基金使用等情况。

  下午,黄岳四在县医保局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明权就“平江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医保工作情况”作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医院参会代表分别就各自医院在医共体建设中的实践和体会进行了发言,在分享了的成功经验同时也提出了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三军在发言中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域医共体建设,通过推行“一包到底、二项改革、三不原则、四条举措”等措施确保改革顺利推进,有效提升了全县医疗服务水平。

  在听取了各方发言后,黄岳四对县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医保服务工作要树立三个理念:一是“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要致力于减少患者自负,提升患者满意度,让群众更有“医”靠;二是医疗、医保“三同”理念,要同心、同向、同力发挥医保基金的最大效益,为老百姓健康服务;三是“医保就是服务”的理念,要为患者、医药机构以及党和政府做好服务。他强调,医保部门的根本职责就是收好、用好、管好医保资金。要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高素质建设医保队伍、全链条推进“清廉医保”,助力医改工作深入推进。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为县域医共体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全县乃至全市的医疗保障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全县医保系统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深化医共体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刘礼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