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省劳模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暨第二片区工作交流活动在我县举行

来源:县总工会 2024-04-12 11:15
| | | |

  桃红李白迎春黄,汨水微澜油菜香。4月9日、10日,省劳模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暨第二片区(岳阳、益阳)工作交流活动在我县举行。

  省劳动模范协会一行44人先后参观了省劳模缪宏“湖南省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欢乐果农场、省劳模喻春泉“湖南省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芦头境谷,听取了我县两位省级劳模在自己创业成功后有效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充分感受到了平江乡村振兴的生动画卷和喜人景象。参观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赞不绝口。

  在交流活动环节,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平江乡村振兴有声有色,劳模作用发挥可圈可点,突出了乡村振兴主线、劳动模范主角、地方特色主打等内容,省级劳模缪宏、喻春泉依次分享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带动周围群众致富”“依托旅游资源,辐射周边群众”为劳模协会调研提供了很好的探究课题和论证材料。

  据悉,本次活动省劳动模范协会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进湖南省劳模工作创新发展,根据省总工会年度工作安排和省劳模协会《章程》要求而开展的。活动期间,省劳模协会常务副会长王邵刚、副秘书长杨进一行在岳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彭公穆、副主席朱飞鹰等陪同下还慰问了我县几位年过七旬的省级劳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远志,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凌晓东等全程陪同。(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