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绽风采 共成长——长寿镇新港学校教师基本功竞赛

来源:县教育局 2024-04-12 11:22
| | | |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教师专业成长的步伐,4月11日下午新港学校举行了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比赛内容包括钢笔字、粉笔字、语言能力三个环节。


  粉笔字、钢笔字是教师的基本功之一,教师的书写水平不仅直接关乎教师的自身形象和课堂教学效果,而且对学生写一手好字起到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比赛现场中的老师们个个专注认真,一笔一划,一丝不苟。在语言能力环节老师们用各具特色的朗读风格,自然大方地诠释着对经典课文的理解和感悟。在文字与情感的碰撞中,彰显了个性风采和扎实的诵读基本功。

  一次比赛,一次历练,一次成长,一次磨砺,一次绽放。本次教师基本功竞赛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严谨认真、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来日方长,未来可期,相信新港学校的每一位教师定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专业的道路上灼灼其华,一路芳华。(傅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