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利剑”出鞘 筑牢“护蕾”防线

来源:县教育局 2024-04-12 11:29
| | | |

  为加强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和宣传,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瓮江镇塔兴小学开展了利剑护蕾大走访活动。

  各年级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全员参与,对学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儿童、单亲家庭、重组家庭以及关系异常家庭子女进行摸排,并上门走访。向家长、学生宣传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内容。督促家属要切实履行家庭监护职责,关心孩子的日常生活和行为,共同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防护之盾”。

  据悉,该校自开学以来还开展了利剑护蕾系列活动:有生动有趣的防性侵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有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还有高年级男女生青春期专题讲座等。此次走访活动,不仅为利剑护蕾帮扶学生带来了关爱和温暖,也为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注入了正能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孩子定能够茁壮成长,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李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