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长寿镇:村部建设全面发力

来源:长寿镇 日期:2017-10-20 09:0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9日,笔者从长寿镇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程指挥部了解到,该镇统筹推进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新建、扩建和改造升级的46个村部将在11月底全部完成。 

过去,不少村部由于年久失修、房屋老化,办公条件差,群众办事不方便,村支委开会议事无场地的问题日益突出,随着村支两委服务职能的加强和合村并乡工作的完成,各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村级服务平台建设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此次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线长面广,涉及全镇46个村(社区)以及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工作十分复杂。 自今年8月开始启动村级服务平台建设以来,长寿镇坚持统筹推进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统一规划设计、建设标准、审批程序和工程管理,并通过挂图作战,细化考核,对各村村部施工进度每天进行督查排队并在党建工作群中公布,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进展十分迅速。 

截止目前,全镇46个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中新建、扩建传统式村部建设的29个村已全部完成基础施工,其中有13个村一层已经完工。6个装配式建筑村部建设也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预计在11月20日之前,46个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将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