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家长点赞体验式监考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7-11-21 08: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今天的监考很特别,家长来到考场,我们感觉与平时只是老师监考不一样,既亲切又有一种无声的威严感,同学们比平时表现更为自觉,基本上没有舞弊现象发生。”数学科考试结束后,337班的赖阳枚同学抢着发言。自11月16日开始,平江四中高二年级13个班通过班级微信群邀请了36位家长到校首次担任义务监考员,顺利开启了为期两天的期中考试。

在考试第一天,初冬的小雨纷纷扰扰,寒意不时袭来,还不到8点,家长们已端坐在办公室等候考前培训。其中344班李源江的爸爸于7点10分就赶到了学校,说起这么早到来的原因时,他高兴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高二年级领导和班主任这么关心自己孩子的学业,倡导新型家校合作关系,做家长的没有理由不积极配合啊。”

据悉,该年级组每天安排18位家长与老师共同担负监考任务,考前经过了简短的培训,规定了考试中的常规,让家长有章可循。如“提前10分钟到达考点办,不得玩手机,配合老师收发试卷”,同时,也温馨提示家长们,可以借助其子弟班主任或科任老师就是同室的监考员的机会,面对面交流孩子的在校表现和学习情况。每场考试后,家长都会随同老师一道交流监考心得或了解孩子的答题情况,有的家长还提出了“应关注孩子的座姿,以免造成近视”等建议。中午,还盛情邀请家长与孩子们一道共进午餐,体验了一把学生时代的生活。

“今天的监考使我深深地体会到,每位老师的工作都不容易,付出都很多,感谢老师们对我的信任。”“342班有王老师这么负责任的班主任,是我家小孩的荣幸。”“感恩学校和老师,让我们有机会亲身体会到教书育人的辛劳,希望所有的家长和学校老们互动沟通,师愿徒出众,父愿子成龙,我们的出发点和目标都一致,为四中老师们点赞,为自己的子女加油!”考后,参加完监考任务的家长们纷纷在班级微信群中为两天来老师们的辛勤劳动而点赞,而感慨。

该校政教处陈学究主任表示,此次邀请家长参加体验式首次监考活动,只是家校初步合作的开始,今后还会陆续完善方案,做大做强做优家校合作这篇曾经忽略的大文章。在12月份,将会在各年级召开家校合作制度化动员会的基础上,再成立一支由26位家长组成的家长常委会。将在志愿服务后勤、教学、德育、活动等方面,充分发挥家校合作的潜力,将家校深度合作朝向常态化制度化方向引领,陆续开展好进“进百家门、访千家情”“家长夜话”等活动,变“旁观者”为“合伙人”,形成家校合力,改善当前较为被动的家校共育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