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党员“你追我赶” 支部“红星”闪耀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17-11-21 09:5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17日,三阳乡龙坪村支部书记郑建清以1700分的高分刷新了该乡村干部“红星云”学习的新纪录,同时该村党员郑玲也以1590分的成绩紧随其后。

近期,在三阳乡各党支部这样“你追我赶”的学习情景随处可见。据悉,自九月“红星云”面向全市推广以来,三阳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机关、部门及各村支部书记会,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各支部工作责任。同时,多次组织村组织委员召开业务培训会议,对“红星云”账号注册及操作方法进行集中辅导。各支部层层宣传发动,及时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传达落实“红星云”推广使用工作。各村组织委员深入农户家中,上门一对一帮助农村党员激活账号,强力推进“红星云”的普及。

该乡还对各支部进行分类评比,要求各支部每日上报注册及学习情况,乡党建办每日汇总通报,督促进度;各支部纷纷建立学习微信群,要求支部党员每日发截图、晒积分。通过“晒进度”、“晒学分”,让排在后面的支部、党员“红脸”、“出汗”,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在三阳乡机关办公室、食堂,“您今天登录‘红星云’学习了吗?”这句话被悬挂、张贴在醒目位置,时刻提醒党员及时学习。“您今天学了多少分?”现在已经成为了该乡党员见面问候的“常用语”,登录“红星云”,读文章、看视频、写心得,现在已成为三阳乡党员干部的新时尚。截至11月17日,三阳乡在全县注册学习情况排名第三,注册党员人数达1331人,注册率达83.66%,学习总积分数达100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