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灾后水利建设获百姓点赞

来源:童市镇 日期:2017-12-18 14:4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没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我们哪能这么快恢复生产和生活。”芭蕉村村民徐孟主紧紧握着镇党委书记周阳波的手激动地说到。12月15日上午,芭蕉村村民自发组织起来的10余名村民代表在村支书、主任带领下,为童市镇党委、政府送来了一块牌匾以表达他们对镇党委、政府为该村修复水毁河堤、渠道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今年该镇遭遇了百年一遇的“6.30”洪灾,水利基础设施水毁严重。该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灾后重建会议精神,从水利薄弱环节和重点项目入手,打响了灾后水利建设大会战。

7月初,汛情稍有缓解,该镇就组织相关部门就防汛及水利现状总结反思,制定《童市镇灾后水利建设两年规划》,从全局出发,启动了新建义字堰等一批项目,确保水利防洪标本兼治。对影响防洪安全、农业用水安全的水毁水利工程尽快实施应急修复,优先安排资金对出险的水库、河流堤防进行除险加固,对毁坏的渠道、塘坝进行全面修复,确保农业灌溉和生产生活之需。突出对饮水库区的水利配套建设,党委政府专门拿出资金10万余元,专项用于库区堤面安全隐患消除、排涝设施建设,确保库区安全无虞。目前,全镇已恢复水毁工程1600多处。(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