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 全域禁炮动真格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18-02-12 09:3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燃放烟花爆竹既污染环境,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全域禁炮’挺好的,一举多得呢,必须支持……”三阳乡苏岳村洪女士由衷地说道。在三阳的村陌田间,“最严禁炮令”显然是大家高度关注的新闻热词,“全域禁炮”也逐渐深入人心,成为了三阳人民普遍认可和支持的好事。

为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禁炮“三全”、“三零”工作要求,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春节氛围,2月7日至9日,三阳乡联合县城管局、工商局等部门对辖内全部经营商店展开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整治,全力保障该乡烟花爆竹实现“零储存、零销售、零燃放”。

为确保全域禁炮落到实处,该乡研究制定了全域禁炮专项行动预案,由党政主要领导统筹调度,多名党政负责干部带队逐村逐组对乡域内的经营门店进行排查整治。每到一个经营网点,测炮组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进行排查,收缴组对非法销售、储存的烟花爆竹进行彻底清剿,现场处置组对围观群众及现场秩序进行应急处置,销毁组将清剿的各类烟花爆竹进行统一销毁……部门之间联动有力,工作人员通力协作,加之之前的宣传发动工作极其扎实,当地干群广泛支持配合,此次专项行动规范有序,推进顺利,共清剿各类烟花爆竹上1000件,折合金额逾20000元,为全乡人民共度安全祥和的春节创优了环境。(彭关心 申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