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召开2018年动物防疫工作培训会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18-03-15 10:2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13日上午,三阳乡召开2018年动物防疫工作培训会,乡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及村级防疫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畜牧局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乡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并对2018年全乡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围绕牲畜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和禽流感、布鲁氏菌疫病的发生与流行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会议要求,村级防疫员要采取“统一组织、集中培训、分片包干、整村推进”的工作方法,对散养户采取划片分组,集中开展整村推进强制免疫。并结合以往补针的办法,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的“五不漏”和“应免尽免、不留空档”,真正做好免疫登记。同时,防疫期间乡农技推广中心要定期督查并记录,以春防免疫工作为契机,加大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宣传工作。

会后,乡人民政府与各防疫员签订了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目标责任书。(彭关心 洪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