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学区:小小图书角,阅读新天地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03-19 09:5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翻开一本书,打开一个世界。”3月13日,安定学区农场学校班级图书角全面建成,教室里学生多了一个共享阅读的新天地。

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安定学区统一为各学校每个班级配置了一个图书柜,用班级图书角带动校园阅读的深入开展。农场学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成立以袁伯善校长任组长,教导主任、各年级班主任等为成员书香校园建设工作机构,并制定了详实的实施方案。通过前期准备阶段、宣传阶段、发动阶段,圆满完成了“图书角”的筹建。

为了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各班对图书角进行了精心装点美化,张贴了个性化的“图书角”主题标语。在“图书角管理公约”的管束下,孩子们能更方便、有序、快捷的借、还书。瞧,浓烈的阅读氛围,飘荡在教室,孩子们排着队,迫不及待地想要拿到自己喜欢的书籍。班级小小图书管理员,耐心地记录着借、还书情况、维持着纪律,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却乐意为大家服务。孩子们拿到书后,如饥似渴地沉醉其中,乐在其中。教室里、走廊上、楼梯间,总能看到他们阅读的身影,感受到求知的渴望。(张娓先 徐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