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决战16天,师生集会温暖前行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05-21 14:1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五色的班服,温暖的回顾,铿锵的誓词,美丽的心愿……在距离高考烽火点燃仅剩下16天的关键节点,5月21日,平江四中高三年级组利用第一节班会课,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大会暨冲刺高考动员大会,56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用激情和难忘回忆三年来的高中生活,找准后段迎考对策,为赢取六月高考再鼓劲再添力。

据悉,集会活动由该校高三年级组组长方志辉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在前排就座,主管高三教学的副校长欧阳迪为师生讲话。主要议程包括高中成长历程回顾,学生代表讲话,班级口号大比拼,负责人总结讲话与合唱年级歌曲等。

动员会上,师生们被一帧帧三年来的主题活动与课后辅导照片、参加第39届与第40届学校田径运动会的精彩剪影深深吸引,特别是在回放该届次学生在高一入学军训,高二“爱在金秋”诗文朗诵以及“礼赞青春”班歌比赛中的影像时,不少女生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流下了难忘与幸福的泪水。

“在我们的一生中会遇到无数场像高考这样的有意义的重要事件,人正是在每一次次这样的考验中成熟的。16天时间,何其短暂,但是这16天是决定成败的最后一公里,我要全力以赴,我要再夺50分。我有信心,我有实力,我要上大学!”会中,来自325班的童皙颖与326班的邹沁宇两位优秀学生代表激昂致词,将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随后,从324班开始,12个班级的学生依次高举右拳,集体肃立着面对师生高呼班级口号,郑重地向大家表达了“请学校放心,请老师放心,请父母放心”的承诺。

在总结环节,欧阳迪从四个方面给出了备战建议,一是强化信心,相信“苦心人天不负”这句真理;二是淡化目标,用微笑告诉别人,今天的你比昨天坚强;三是进入状态,真正的强者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四是关注身心健康,适当加强运动,与同伴及家长多交流,相互激励,释放压力。后阶段,年级组将强化小题训练与综合演练,迎接第四轮模拟考试,同步高考科目复习,落实第8节课外活动。

活动在《阳光总在风雨后》和《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幕。高考不仅是知识与能力的较量,更是意志品质等非智力因素的过招。此次动员会的成功举行,必将为三年高中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他们准备好了,只等六月及锋而试。(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