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我县多部门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为中考保驾护航

来源:岑川镇、三阳乡、三市镇 日期:2018-06-15 10:0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13日,岑川镇卫生计生监督所对辖区内中学的学生宿舍、医务室(保健室)、教室等地进行了全面督导,并重点针对卫生许可证亮证经营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持证情况、客房通风换气、公共用品消毒及更换、卫生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在考点周边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对所发现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确保其在中考之前整改完毕。

考试期间,镇卫生计生监督所将持续对考点及周边环境进行不定时的巡查,密切关注考点范围内的卫生状况,切实消除学校卫生的潜在隐患,保护好岑川学子的卫生安全。(董铭恩)

6月14日上午,三阳乡组织乡安全办、综治办、建管站、食安办、卫生院等部门,对考点学校三阳中学的宿舍、教室、食堂和周边环境等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行动分为4个行动小组同时进行,一是由乡安全办工作人员对学校宿舍、教室、食堂以及学生聚集的场所展开全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是否合格,疏散逃生线路标示是否完好等等;二是由乡综治办工作人员对学校周围的综治环境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校园周边的社会治安、交通安全进行严格检查;三是由乡建管站工作人员督促考点周边的施工单位在中考期间全面停工,并加派人手、分时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四是由食安办、卫生院联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学校食堂以及周边饭馆、超市、小卖部等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相关证照和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食堂环境是否干净卫生,餐饮用具清洗消毒是否合规以及是否存在“三无”食品等,确保中考期间师生用餐安全。

据了解,此次检查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5人,检查过往车辆20余辆、食品经营户15户,督促考点周边的10处在建工地中考期间停止施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登记,下达整改通知6份,向有关负责人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工作人员还及时排除消防隐患,将现场发现的2瓶过期灭火器进行了更换,将挡住消防栓的课桌予以移走。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考期间将分批组织工作人员到校进行现场巡查和服务,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清净、舒适的考试环境,为中考保驾护航。(余萍 唐凯)

14日上午,三市镇食安办、卫计办联合安定工商所对该镇爽口中学考点及周边的餐馆、食品经营店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排查整治可能存在的各项食品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相关证照和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现象等进行了检查;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严禁加工过期变质、有毒食品;要求从业人员规范操作、严格按照要求作业,及时发现和防控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中的违规行为。

据悉,该镇将组织食安办工作人员在中考期间到校进行现场监督,以保障考生用餐安全。三市派出所、交警二中队等部门将在考试期间持续对道路交通进行疏导,确保中考顺利进行。(黄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