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市镇:积极开展档案工作宣传活动 

来源:三市镇 日期:2018-06-15 10: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全镇档案意识,坚定文化自信,三市镇按照县档案局有关文件要求,围绕“档案见证三市改变”的主题,开展全镇范围内档案知识普及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群众和档案的距离。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三市镇采取多手段合一的宣传模式,将宣传工作落实到基层。一是组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档案法》,宣传普及档案工作常识。二是利用集中宣传的机会在三市的两个集镇发放档案宣传手册,进行广泛宣传。三是利用多种载体,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共张贴标语五十余张,微信群内发放档案宣传工作资料四十余次,村村响循环播放档案知识二十余次。

结合重点,确保实效。一是加强业务指导,促进重点工作开展,宣传期间该镇加强了对全镇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尤其是针对扶贫档案和党建档案,做到了指导落实一对一,确保档案工作推动重点工作开展。二是全力以赴做好档案室的建设,全镇新采购54个档案柜,确保每个村都有固定的档案柜。三是将档案宣传活动和档案日常工作宣传相结合,要求镇各办室业务负责人加强档案学习并对各村进行档案辅导,确保档案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并实现长效化、常态化。(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