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法制教育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06-15 14: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加强法制观念,促使学生学法、知法、守法,6月14日下午,城关镇新城学校特邀请平江县法制大队何丹亮警官为六年级500多学生进行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座,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好预防针。

何丹亮阐述了违法犯罪的概念、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并通过相关法律条文及大量案例生动讲解,让学生明白何为触犯法律、知晓哪些事不能做。针对当今社会现状,何丹亮就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围绕“防止沉迷网络”、“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杜绝打架斗殴”、“学会自我保护”四个方面,用触目惊心的图片及影视资料,使孩子们受到心灵洗礼,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引导学生从事力所能及的公益志愿活动,多做有意义的事,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是奋发有为的小公民,我深知毒品的危害,我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最后,在德育处唐郭如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大声朗读“禁毒誓词”,立志做品行端正、习惯良好的一代新人。

本次讲座,增长了师生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对学生自我安全防患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尹钢 邓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