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岑川镇:巾帼精准脱贫湘绣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岑川镇 日期:2018-07-19 08:4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8日,岑川镇巾帼精准脱贫湘绣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岑川镇50余名精准扶贫户参加培训,镇妇联主席朱旬辉主持。

培训班上,县妇联副主席陈蕾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刺绣产业的产品效应和发展前景。她指出,湘绣是具有极高技艺价值的民间传统文化,如今已走遍世界各地,市场空间很大。此次培训为期10天,由专业湘绣技师现场授课,重点教授刺绣的基本针法、设计构图等,教学过程中使用的针线、布料、剪刀等相关工具由县妇联免费提供。大家要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带着决心、虚心和匠心,真正掌握湘绣技能。

镇党委副书记吴成钢表示,此次培训拓宽了脱贫渠道,无论是对家庭还是个人都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而且,本次免收培训费用,考虑到大部分学员离家远的问题,镇上免费提供中饭。大家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成为刺绣的行家里手;要积极创造,学以致用,用该手艺脱贫致富,走向小康生活。

最后,在湘绣技能比武中荣获二等奖的湘绣技师张芙蓉为学员授课,现场教授技能。培训结束后,将由张老师评选出三名刺绣技能优秀的学员,由镇党委、政府授予一、二、三等奖,并给予奖金鼓励。(周芷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