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城关镇:不越纪律红线 严防违规“两宴”

来源:城关镇 日期:2018-07-19 11:5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升学宴”“谢师宴”是每年高考结束后,纪委监委密集关注并明令禁止的活动。

城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严防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及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提前预警、精心部署,重申纪律要求,严格监督管理,严防不正之风抬头。

一、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氛围。7月11日,镇纪委书记通过全镇干部职工大会、微信群及时传达学习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对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和村(社区)工作人员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与会的各村(社区)书记迅速在村(社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公开举报途径和电话,鼓励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监督。

二、加大排查摸底,严肃承诺。镇纪委与镇机关干部、村(社区)负责人签订《杜绝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公开承诺书》,再由各村(社区)组织层层签订“承诺书”,对今年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家庭进行统计填写《干部职工子女升学情况统计表》;通过摸底排查、签订承诺书,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早预防。

三、开展廉政教育,反复提醒。镇党委书记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建设教育学习活动,重申《关于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岳纪发﹝2017﹞14号文件)所列的“八条禁令”,提醒党员干部一是严禁为子女、亲属违规操办各种形式的“升学宴”;二是严禁参与近亲属以外的“升学宴”;三是严禁学校教职工接受学生的礼品、礼金和参加“升学宴”;四是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升学宴”;五是严禁向亲属以外的其他人员发送请柬或口头通知参加“升学宴”;六是严禁采取分批次、多地点操办或“只收礼不宴请”的方式掩盖违规行为;七是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驶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礼金、礼品,以及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八是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外出旅游。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巩固严守纪律的底线。(王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