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梅仙镇:召开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培训会

来源:梅仙镇 日期:2018-08-15 09:1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8月13日晚上,梅仙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共120余人在梅仙镇文化活动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创模主持。

会上,镇扶贫办主任凌争从“贫困户识别纳入、脱贫验收、结对帮扶、村级资料台账清单”四个方面讲解了扶贫政策。扶贫工作协管凌周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脱贫攻坚“精准助学、健康扶贫、安居保障、金融扶贫、兜底低保、生态补偿和就业培训”七大政策。梅仙卫生院支部书记、副院长彭予见介绍了当前梅仙健康扶贫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并对后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镇党委副书记欧阳鑫就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项目建设进度慢、基础台账差距大、扶贫信访数量多等问题,要求各村要对标施策,完善好扶贫资料、化解好扶贫信访、收集好佐证材料,确保所有扶贫项目在9月30日前完工。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黄进军向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求:要抓关键,推进脱贫攻坚,“空心房”、河道砂石整治,“治陋习、树新风”工作;要补短板,强力推进综治维稳、全域环境整治、财务管理、项目建设工作;要强弱项,要强化政策学习,落实主体责任。(万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