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长寿镇:陈淼深入大屋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长寿镇 日期:2018-09-20 14:4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县扶贫办精准帮扶股股长李劲松深入长寿镇大屋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按“村出列、户脱贫”的工作要求对基础工程项目设施、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就如何提高群众满意度作出了指示。长寿镇党委委员余振兴、华润燃气分管扶贫工作副总蔡学杰、驻村工作队、支村两委一同参加。

陈淼在村积极开展 “同干一次活、共吃一餐饭、深交一次心”的结对帮扶走访活动,与结对帮扶贫困户刘辉明进行面对面交谈,了解其家庭状况、产业发展、政策落实等情况,掌握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所结对帮扶贫困户给予1000元产业帮扶资金,鼓励他们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发展养殖业,抓住精准扶贫政策机遇,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并实地查看了贫困户鱼塘养殖情况。随后应贫困户要求前往其家共同就餐。

午饭后,陈淼一行随机走访了该村2户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了解其生活收入来源、生产经营、产业发展等情况,询问其是否认识自己的帮扶干部、是否满意城管局帮扶干部的工作。随后实地查看了基础工程、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