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朱砂启智 梦想起航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09-20 14:5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正衣冠、拜师、点朱砂。9月19日,城关镇城北学校2018年“优秀起步”新生入学礼在庄严的国旗下举行,学校用心让孩子们童年青涩的印迹永久珍藏。

当孩子们缓缓走过入学门,高年级代表主持入学礼正式开始。大队辅导员缪丹老师先告诉大家:“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鼓励他们“做一个知书知礼的阳光少年。”要“以自身的努力,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随后,缪丹带领大家认识国旗、队旗和校旗,然后由高年级学生将它们随国歌、队歌、校歌冉冉升起。

“城北学校是平江的一所名校,我们对学生有着较高的要求,要求大家做到言成礼、身心美、行达雅……学校会重点培养你们的十个好习惯,并从表现优异的同学中评选出十星队员……”学校校长就如何做一名“礼、美、雅”的阳光少年对孩子们进行耐心引导。

传统的拜师礼结束后,老师为学生点朱砂启智慧,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点朱砂”又称之为“开天眼”,寓意着孩子们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学校领导和一年级老师为近600名孩子的额头中间点上了红色的朱砂痣,寄托着学校对他们美好的祝福。

“同学们,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梦想,在城北学校的天空展翅飞翔!”寄语未来,学校愿所有同学就此扬帆起航。(张琰 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