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开展新一轮扶贫政策巡回宣讲活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9-20 15:1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脱贫摘帽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扶贫政策群众知晓率,确保各项到户政策在村组落地生花。近日,童市镇组织开展新一轮扶贫政策巡回宣讲活动。

在童市镇童坪村,由童市镇负责人带队,组织镇扶贫办、卫生院、学区、民政办等站所业务专干,给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解读安居、教育、就业、健康、低保、生态补偿、耕地地力补助、养老保险等到户政策。会上,童市镇负责人就扶贫政策和本义、扶贫成效、受惠情况、未来预期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他表示,将把贫困户的民意心声、意见建议、苦难诉求摸清楚、处理好,同时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鼓起勇气,认真学习致富技能,拓宽增收渠道,提高家庭收入,早日实现脱贫。

本轮巡回宣讲活动为期10天,共20场次。将对童市镇20个村(居)656名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户主实现宣讲全覆盖,通过巡回宣讲,让群众在政策上解“渴”,在思想上解“惑”,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为童市镇实现高标准、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基础。(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