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上塔市镇:秋冬农业促生产 油菜花田耕种忙

来源:上塔市镇 日期:2018-10-18 15:4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上塔市镇田间一派繁忙景象,原来是农户们正在抢抓秋冬农业增收的好时机种植油菜。自9月17日召开全县秋冬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是及时宣传发动。9月20日,上塔市镇召开秋冬农业生产专题工作部署会。会后,第一书记下到村组开会宣讲相关政策。二是领导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领导下村督。主管农业工作的政协联络办主任曾辉良每天奔波于田间跟踪进度、协调土地平整纠纷,农技站长全程进行技术指导。三是抢抓天气播种。近日来天气较好,该镇积极组织力量进行晚稻抢收、土地平整、油菜播种。

据悉,该镇已免费发放种子4000余包,肥料2000余包,播种接近2000亩。准备集中连片打造得胜、冬桃、红霞三个高产示范区,黄泥湾、小坪两个旅游景区以及106国道、小红公路、黄泥湾公路三条公路沿线区。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力量,抢抓天气,在月底前完成4000亩播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