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学区:童叟同台庆重阳,接力奋进谱新篇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0-19 09:0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7日,时值农历“九九重阳”佳节,也是我国尊老敬老的传统佳节,安定学区为400多位退休老教师精心举办了一台老少同乐文艺演出,隆重举行老年节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以“砥砺奋进 夕阳最红”为主题,“拈菊欣忆旧,老骥伏枥,退休续谱夕阳曲;抚幼励承先,苍松傲雪,余生再唱春牛歌”一幅长联,尽抒老有所为、接续奋进的安定退休教师团队豪情。

上午九时许,400多位老教师或结伴同行,或由家长陪送,陆续来到安定镇敬老院文化大礼堂,受到主、承办单位的热情接待。有很多老同志是从广州、长沙、岳阳等地方专程赶回来的。

9:40,主持人宣布庆祝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观看专题片《凝聚温暖,砥砺前行》。专题片全面展示了安定学区近年来教育蓬勃发展、砥砺奋进的大好形势、突出成绩,让老同志身临其境地感受昔日工作的地方发生喜人变化,感受新时代农村教育的日益振兴。

学区主任朱和平作节日致词,他高度赞扬了老同志忠诚坚定的政治品格、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表示将传承好老一辈宝贵精神财富,弘扬敬老爱老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奋进,把学校建设成为思想道德、学习研究、教育质量的高地,把学区打造成管理一流、质量过硬、特色鲜明的强区,开创安定教育事业新辉煌。

退协主席李百福作了退协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老年工作的丰硕成绩,由安定学区管理办、工会、退协和安定镇老科协、关工委主编的老年杂志《夕阳红》,坚持二十年,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得到了许多退休同志的大力支持,刊物越办越好,成为了安定地区文化战线的一道亮丽风景,为丰富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重头戏是文艺表演。演出主体是退休教师,一个个老年朋友走上舞台,展示自己的实力和风采,表演唱、独唱、诗朗诵、二胡演奏、笛子独奏、单人舞、太极拳表演等节目一一登场,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喝采。农场小学、益海小学、安定中学的孩子们为爷爷奉献了精彩节目,为活动增添了阳光朝气、青春活力。

表演过程中,举行了两轮颁奖,分别为21位“健康之星”、25位“老有所为”先进个人颁发奖牌,致颁奖词,祝福所有老人健康长寿、夕阳生辉。

童叟同台庆重阳,新老接力谱新篇。庆祝活动在欢乐祥和、奋发进取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张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