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长寿学区:珍爱生命 防患于未然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0-19 10:3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寄宿生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寄宿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或其他突发情况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长寿镇维夏中学在10月18日傍晚开展寄宿生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由德育处统一指挥调度,全体校务会成员、各年级组组长、寝室宿管员、部分老师和食堂工友到场护航,确保每项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傍晚18点40分,各位负责区域的老师、工友立即到达指定地点,该校校长宣布本次寄宿生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始,消防警报声拉响,学生从寝室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撤离,并有序撤离到学校篮球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寝室长清点人数,并向老师汇报,无一人缺席,用时1分40秒,达到规定时间。

随后,男女寝室两位宿管员老师给全体寄宿生示范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教会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让学生亲手灭火,在操作中掌握灭火技巧。德育主管余副校长对本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做了总结,感谢本次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表扬了同学们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指令,达到消防演练的要求。

本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寄宿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应急疏散、消防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寄宿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方维 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