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学区:家校联盟 蓄力起航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0-22 08:5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秋风秋雨,肆意张狂。官塘中心学校的23个教室内却风景独好,那里井然有序地坐着风雨无阻前来参加会议的一千余家长。10月21日上午9时30分,该校家长会暨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

会前,为将家校工作开展得更好,该校校务成员和部分年级组长、班主任就前往城北学校取经交流;提前发布家长会公告,面对集镇交通拥挤,号召家长绿色出行,会议当天学校校门口畅通无阻;教室内,干净的地面、整齐的桌椅,备好的茶水,亲切的欢迎标语与美丽的图画给家长营造了温馨的氛围。大会首先,该校负责人致欢迎词,就学校工作作了汇报,剖析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家长委员会在学校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该校副校长就学校重点工作安排作详细解读,针对学校、家庭教育面临的困境,提出了构建学校、家庭沟通的纽带——家校联盟。

随后,分班交流,班主任和学科教师讲解分析,介绍了教学内容、班级情况和班级活动。就学生的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学习状态和家长面对面沟通,提出学习建议。一是每天抽时间检查孩子的学习情况、家庭作业,及时查漏补缺;二是多与老师沟通,发现问题,及时补救。

交流会上,通过自主申报、民主推荐,产生了班级家长委员会,收集到了众多家长对学校和班级工作的建议。家委会成员随即开始了“就职报告”,一1班的家委会主任张迪妈妈表示: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能为学校、为家长、为孩子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她深感荣幸,希望通过与家长朋友的沟通,协助班级解决各种困难,所有家长携起手来,托起明天的太阳。家校微信联系群内也是热闹非凡,会议心得体会刷屏,美篇制作精彩纷呈。

经过热烈讨论,家长们迅速对学校即将开展的工作做了安排。共读一本书活动,家长表示从家中带书到班级,建立班级图书角共享图书资源;放学路队每日安排到人值守;研学旅行各年级开展时间地点提前规划……谁负责统筹,谁负责宣传,谁负责安全,谁负责卫生等等,一一作了分工。

随后,学校在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家长常务委员会会议,会上宣读了家长委员会章程,举手表决选取了家长委员会常务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家长会暨第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活动在家长们的点赞声中落幕,“大雨倾盆,家长们到的很齐,学校家长会开展的很成功,我们会以此为契机,为孩子的成长、学校的发展共同出力。”常务委员陈特如是说。

该校负责人表示:家长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家校合作,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相信在家长委员会的监督和配合下,能把学校建成孩子快乐学习的乐园、幸福生活的花园、健康成长的家园,这也是他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张香贵 王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