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镇中心小学:三秋桂子香,村校送教忙

来源:南江镇 日期:2018-10-22 09:1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9日,平江县南江镇中心小学由校长罗怡春带队,教导处刘美东主任组织,专程到浆田小学开展了一次特别的送教活动,通过教研互动和精彩的教学展示,在教研引领、融收并举中,为乡村小学开启了教研的新天地,增加了新的造血功能,从而感受到新颖理念及教研辐射的强大影响力。

南江镇中心小学是一所有着2500多位师生规模的大校,本次组织了殷丽萍、方树英、 李冉阳等七位老师,通过精心磨课,准备了语文、写作、音乐及科学等多门送教示范课,为沉静的乡村小学带来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在紧凑的活动安排中,师生的精彩互动,智慧的出色展现,周边各校听课老师深刻的感悟,使送教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从而广获师生的好评。正如一位老师所感慨的:一只贝,因痛苦磨制而成长为一种永恒的美丽;一节课,因用心研磨而散发出无限的魅力;一位教师,因丰富的磨砺而让生命绽放绚丽的光彩;一群执着教育的人,因对信念的追求与坚守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该校一向重视教研教改,通过开展集体备课,每周进行教学研讨、循环研课磨课、教师互相评价等方式,做真实的教研,让教研形成常态化,在自觉主动参与中,促使教师快速成长,近年来该校在全国各级教育核心期刊发表教育论文超过60篇,其中仅《湖南教育》就刊登近30篇,作为教研强校,还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先后与长沙的博才学校、青园小学及岳阳的朝阳小学结为友好学校,进行教研互通与对口帮扶培训,使学校接收到教育改革的最新动态与先进理念,使学校成为南江教育的领跑者。(钟愧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