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学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1-14 14: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10日,安定学区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到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十一月初的井冈山,携着丝丝寒意,料峭的寒风挡不住安定学区机关13名党员的激情,满载着对井冈山的情感,党员们以朝圣般的心情来到心中久慕的圣地,用心灵去倾听、去观察、去思考、去感悟,实地感受那段血与火的革命历史,感悟这块神奇的土地对中国革命的贡献。

在黄洋界保卫战发生地,党员们考察了纪念碑、壕沟、迫击炮等实地,观看了历史电影《黄洋界保卫战》,感受了黄洋界保卫战的艰苦卓绝,体会了坚定信念、依靠群众的胜利保障,党员们豪情满怀地当场集体朗诵了毛泽东诗词《西江月·井冈山》。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了解井冈山作为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可谓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历史的一座不朽丰碑。井冈山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全体学员全面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创建的背景、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及发展等情况,并通过声光电的演绎,真实再现了三湾改编、朱毛会师、黄洋界保卫战等历史场景。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见证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壮大历史,全面客观地了解了整个井冈山斗争史。博物馆的参观使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当年革命领袖、红军战士和井冈山人民在敌人严密封锁的情况下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和无数革命先烈为革命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也深刻认识到从井冈山星星之火燃遍神州大地,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随后,党员们还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茨坪和大井毛泽东等革命前辈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红军造币厂等,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通过一系列现场体验互动式教学,使党员对发生在1927年9月至1930年2月的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事件有了清晰的了解,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活动结束后,机关支部召开了学习交流会,党员们谈了井冈山主题学习的心得体会。总支书记朱和平要求全体党员,弘扬践行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提高站位,提高标准,在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事业创先争优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发进取,勇创一流。(张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