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米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18-11-15 09:3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使健康扶贫政策更加入脑入心,连日来,三阳乡卫生院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全乡22个村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讲活动。

每到一村,政策宣讲组都提前与当地支村委进行联系,并由支村委召集在家贫困户到村民服务中心召开户主会。会前,卫生院组织多名医生为全体贫困户提供免费测血压、简易诊疗服务;随后,工作人员就“五提高、两补贴、两减免、一兜底”、“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慢病签约服务等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全面、详细的解读,切实增加贫困户对政策的熟知度。同时,还逐户对参会的贫困户核实签约服务、住院救治等信息,让贫困户对自己享受的政策心中有数。对于未能参会的贫困户,工作人员通过登门入户和电话告知的形式,进行细致地政策解读和信息核对,确保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

据悉,为切实有力有序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该乡年初制定了《三阳乡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强化工作措施,细化责任分解,以明晰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全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档案覆盖率100%、慢病签约服务管理率100%、重病兜底救治率100%、大病集中救治率100%。

今年来,三阳乡以乡卫生院为主体,组建6个医疗团队,通过4次上户走访,体检人数达3625人次,共筛查出大病、重病、慢病960人,签约服务1280户。1-9月份,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达1011人次,产生住院费用6048472.43元,报销5532886.19元,报销比例高达91.47%。同时,该乡还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上户宣传等方式,广泛普及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养生保健知识,引导形成了健康扶贫全民关注、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效助力。(彭关心 曾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