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城乡携手 研课交流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1-15 15:2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启明中学中、小学全体班主任老师齐聚学校承泽楼五楼梯形教室,饶有兴致地听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学校欧阳根根老师的讲座——《班主任工作的情理法趣》。这是启明、博才两校继“教体局牵线”、“结对校相识”、“乡村校拜师”以后,集中开展的第四次“城区校送教”交流活动。

欧阳老师从当班主任从事教育的情怀、理念、方法、趣味等四个方面娓娓道来,谈经历,举例子,语言活泼风趣,见文学功底,有思想广度,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班主任们听得津津有味。

第二天一早,博才优秀教师团队一行16人到达启明中学。上午8:30,启明中学校长喻理国、博才校长许小平依次登台,分别介绍各自校的办学历史,就优质办学、教育均衡发展谈责任、担当,对结对帮扶的意义、做法作解读,共同期待美好未来。上午第二、三节课,启明、博才各有五位老师,在初中部三个年级不同班级进行语文、英语、数学、物理、政治五科公开课教学,同课异构,学习交流。

博才和启明两校教研组长、启明中学五科备课组老师参与听课,专注投入,边听边记,全神贯注。两校授课老师说课,参与听课老师评课,博才实验学校的教研骨干和领导作精彩点评!不同的科目、教法,共同的追求、愿景——面向全体学生,教授学习方法,培育学科素养,关注人的成长!

“均衡发展,携手向前”,两校表示,“这之后,我们将按计划开展一系列互动引领、促进教学的集中活动”!(胡建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