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中学:加强家校互动 共筑学生成才之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日期:2018-11-17 14:4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学校组织的家长培训活动搞得好,让家长们明白了教育儿女要转变观念,教育儿女要讲究方式方法,才能使儿女们走向成才之路……”近日,平江县三阳中学组织所有班级学生的家长齐聚校园,听取全国模范教师郭玉良老师的专题讲座,别致生动的教育演讲让家长们感触颇多、受益匪浅,这是该校加强家校互动共筑学生成才之路的有效举措之一。

近年来,三阳中学积极探索家校互动、家校合作育人策略,共促学校学生优质教育发展。该校在每个班级均成立了家委会,建起了班级老师与家长、学生微信群,搭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该校还特别重视学生的体育锻炼、感恩教育、家庭作业背默情况的落实反馈,实行微信视频打卡,家长将儿女学习、生活、体训的落实情况拍视频发到群内,让老师对学生的在家表现有一个较全面的了解。班级还即时将本班工作、学生现实表现、温馨提示等内容反馈到群内,便于家校沟通交流。学校还让家长们参与到校园管理、文明劝导、亲子活动中来……

良好的家校互动让家长成为学校教育的参与者、支持者,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温暖、健康、和谐向上的成长成才环境,该校学生学风、学习效果大大提升。(吴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