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木金乡:老余终圆“安居梦” 张贴对联颂党恩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1-17 14:5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木金乡大兴村村民余竹申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村级易地搬迁安置点的新房里。乔迁这天,余竹申特意跑去制作了一幅“党恩扶建,喜乐新居”的对联贴在家门口,心中难掩激动感激之情。

走进余竹申的新房,里面装修一新,他正在忙里忙外招呼前来看望他的乡村干部。如果没有那场突如其来的大病,余竹申现在应该早已成家,过上了好日子。18年前,一直在外务工,小有积蓄的余竹申,突患疾病,花光了原本准备回家建房的积蓄,并欠下了不少外债。

余竹申:在2001年到2005年这5年里,我身患疾病,治病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好不容易治好病,我就从广东回来了,回来之后借住在我们老书记的一栋老房子居住。

虽暂有落脚之处,但在余竹申心里,一直希望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他四处打工,但微薄的收入距新房梦遥遥无期。去年,木金乡政府和县住建局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将其纳入村内安置,帮其圆了“安居梦”。

余竹申:我今后的打算就是做些零工来维持自己的生活。我特意跑到长沙去制作了这副对联挂在墙头,为了感谢党对我的恩情。(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