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三中:150余名高三家长“夜话”孩子成长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2-10 09:2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家校深度合作,为学生营造更加健康温暖的家校环境。12月6日晚,平江三中高三年级第一期“家校夜话”活动在教师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相关负责人,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会议,到场家长达150余人。


本次活动主要以培训、交流的形式进行。心理健康教师毛老师结合大量学生实际案例,以专题讲座“做最好的陪伴者”拉开活动序幕。毛老师谈到,高三学生要经历兴奋期、徘徊期、感悟期、爆发期与收获期五个阶段,总结了现阶段学生在学习、人际交往、情绪等方面容易出现的典型问题。并强调了家长行为对高三学生的影响,从怎么说、怎么管、怎么做三个层面对高三家长进行了切实的教育指导,在场的家长不仅认真聆听,还有不少家长用心做了笔记。家校互动交流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家长们从平时家庭教育中存在的一些困惑,提出疑问,并互相交流心得。“针对在家玩手机这种普遍现象,我的做法就是引导孩子参与其他更有内涵更有吸引力的活动。”“我是从深圳特地赶回来参加这次家校夜话的,常年在外缺少对孩子的陪伴,我特别感谢孩子的班主任,我觉得我们家长对老师应该更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学校相关负责人针对家长们提出的疑问,从不同的角度,全面及时地进行了精彩的分析解答。获得了现场家长的阵阵掌声。家校夜话持续2个多小时,随后家长们还走进教学楼参观了高三学生晚自习情况。


孩子的成长教育需要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会后,部分家长还通过语音留言等方式表达了对孩子想说的话。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对孩子的教育将更加注重理性和方法,对学校工作将继续保持积极沟通和配合,共同为孩子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保驾护航。(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