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和融汉昌,“特殊”暖冬相伴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2-10 14:2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残疾儿童受教育水平,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扶贫攻坚,12月9日,汉昌学区义教阶段特殊教育培训研讨会在思源实验学校迎寒展开。县儿童福利院院长、汉昌学区相关负责人及该学区各送教上门及随班就读任务校校长和老师等近百人与会。

会上,思源实验学校向校长就该校三残送教工作人作了经验分享;县教体局程永清主任对特殊教育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平江县惠声特殊儿童康教中心康教部主管殷勤老师对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的教学计划制定、授课技巧、档案填写与资料收集等相关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专业培训;县特教学校彭美芝老师就送教上门的实施过程与对象评估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思源实验学校李娟娟老师带来的送教路上的小故事,让在场的老师不禁潸然泪下。学区主任李刚就该学区特殊教育管理要求进行了细致解读。他强调,关心特殊教育和特殊儿童,不仅是特殊教育学校的责任,更是各普通中小学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健全落实送教、送康以及随班就读工作,全覆盖、高质量地实施特殊教育。

通过此次系统而全面的学习,汉昌学区负责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的老师们对特殊学生的身心特征与教育需求有了新的认识,教学策略和方法得到丰富。与会老师在理念洗礼、素养锤炼和升华的同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感悟、收获内化于行动,付诸于实践,扎实、科学地开展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帮助特殊儿童阳光、自信地在和融的汉昌快乐学习、幸福生活。

据悉,近年来,汉昌学区的特殊教育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呈现了崭新的面貌。以思源实验学校为例的残疾学生送教上门及随班就读服务体系已基本建立,教师专业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专业支撑体系的全面构建,使该学区的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得以不断加强,特殊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正在逐步深化。(陈海英 李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