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六中:爱心进厨房 温暖递学生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2-12 10: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端汤、打菜、铺筷子,12月10日11:40,平江六中年过五旬的李细兰老师正在厨房一丝不苟地帮衬食堂工友。

考虑到入冬以来,气候骤冷,5位食堂工作人员为了确保孩子们饭菜热乎,就必须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将400多名学生的饭菜全部端上桌,难度较大,学校就号召老师进食堂帮助打饭菜,减轻食堂工友的工作压力,为学生及时提供可口的热饭热菜。

据悉,平江六中一直都有一个优良传统,每当天气寒冷时,六中校长就会号召上午第四节没课的老师提前20分钟去食堂为学生打饭菜。全体老师毫无怨言,欣然接受这份献爱心、递温暖的责任。

老师们对待这项任务仍然特别认真。一到11:40,他们就准时拉上搭档赶往食堂,一切活动全凭食堂师傅安排。端汤、打菜样样不落,而且动作利索。在老师们这种积极乐观精神的感召下,食堂工友工作起来也特别带劲,53桌饭菜赶在下课铃响的前一分钟就已全部上桌。

孩子们高兴地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尽管外面冷风嗖嗖,但食堂里面依然温暖如春。“谢谢老师为我们做的一切!”李同学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开心地说。(刘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