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学区:展现专业素养 引领立德树人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2-12 11:3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2月10日-11日,湖南省中学“立德树人”主题班会现场竞赛观摩研讨会在常德市一中、十一中举行,全省各州市部分中学德育负责人及班主任代表参加活动,其中有30余位老师来自平江县教体系统。

观摩竞赛现场由初、高中教学一线的29位班主任进行班会示范课,他们分别采取角色转换的方式,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引领学生从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文化熏陶等主题内容深入开展班会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高潮迭起,让观摩的同仁们直观了解了班会活动的开展形式,充分理解到班会集中展现的是班主任专业素养。

每场班会活动结束,评委老师均会从主题、内容、形式、过程、效果等方面进行现场讲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赛前所做的精心准备,和扎实的基本功底,如:方案制定详实、资料收集丰富、课件制作精美。来自平江一中易品志老师《践行文明礼仪 彰显青春风采》主题班会课荣获二等奖。

最后,专家们分别就班主任工作理念、方法与策略,从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到教育法律法规和校园安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以不同的角度和层面,深刻阐述了当今教育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李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