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新城教师省级评课比赛崭露头角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2-12 15:2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2月12日,从省城芙蓉区大同小学传来喜讯,在湖南省小学语文第二届团体第三次学术年会暨古诗文教学研讨活动中,平江新城学校凌宏老师当场即时点评——湖南一师二附小肖阳老师所执教的语文《敕勒歌》获得评课比赛二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一个主题——“古诗文教学”课堂教学观摩,来自全省各县市24名一线教师在芙蓉区大同小学现场进行赛课,23位一线老师即时进行评课比赛。活动设三个会场25堂课,评课老师当日上午8点和下午2点抽签决定评课内容。授课的同时负责评课的老师团队在记录、交流着课堂观测情况。30分钟课堂教学完毕,即时评课比赛开始,评课限时5~6分钟,逾时扣分。

“肖老师运用音乐、图片、资料创设情境,整堂课肖老师面对微笑,以自己如诗般的教学语言贯穿课堂,创设了诗歌教学的情境,并对孩子们进行积极评价……”新城团队在此次评课比赛中群策群力,准备充分,凌宏老师点评要点,谈吐流畅,给现场评委留下深刻印象,荣获本次评课二等奖。

一所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师教研能力的提升。新城学校作为平江唯一一所进入湖南省教育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单位,教学教研风气蔚然成风,有许多优秀的团队和个人,致力于教学研究,刻苦钻研,取得了一次次丰硕的成果,一大批青年教师也正在积蓄力量。正如新城学校负责人所说:“我们荣誉层次越来越高!市里奖项变成省里奖项!小学校大平台,人才济济!齐心协力没有办不好的事!平时积累就是底气和实力!”(陈玲 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