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学区:300个“温暖包”呵护山区儿童过寒冬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2-17 10:0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寒冬已至,爱心来袭。“哇,袋鼠妈妈把袋鼠宝宝紧紧地搂在怀里,我好喜欢这个玩偶哟!”“穿上棉袄后我感觉好暖和,还有厚厚的帽子、围脖、手套。” 12月16日,位于天岳幕阜山北麓的南江镇群联小学操场上,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拆开手中怀抱的大号“礼物”,兴奋不已。崭新的书包、漂亮的新棉服、七彩的画笔、暖和的雪地靴、长见识的减灾读本……

当天下午,伴着久违的仲冬暖阳,操场上歌舞飞扬,“尽我所能,人人公益”、“壹家人温暖湖南平江”“ONE有暖力,每个人都有温暖他人的力量!”宣传口号与天蓝色背景、会标交织夺目。由平江县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主办,联合深圳壹基金、湖南民间救灾联盟协办的2018年平江县300个“温暖包”发放仪式在这里隆情启动。现场向该校发放176个,其余的“温暖包”由受益学校代表领回,将发放至南江、梅仙、余坪乡谢坪小学、木金乡大桥小学等高寒山区学校。该协会31名义工参加发放活动。

交接仪式上,南江镇团委书记李虎、南江学区主任、受赠方校长先后发言,他们对志愿者的无私帮助与暖心关怀、助力教育扶贫,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孩子们发奋学习,懂得感恩,回报社会。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会长邹贵求向大家介绍了“温暖包”众筹过程中的艰辛与感动。他说,本次共筹集“温暖包”300个,总价值达10.95万元,在筹集过程中,得到了各受益学校群众及家长的热情支持,他们自发向家人、亲朋转发链接,集赞“小红花”等,特别是小城微爱创建者、长群村知名乡友方迎宾女士,个人捐款达1万余元,体现了她心系家乡发展、关爱贫困群众的深情。该校六年级女生王晨希代表全体学生领读来自壹基金的一封信。随后,全体学子表演了憾动人心的手语操《生命之河》。

据了解,壹基金“温暖包”主要用于解决贫困地区儿童因御寒物资特别缺乏造成的过冬困难问题,同时为他们送去新年温暖及社会关爱。每个壹基金“温暖包”价值365元,壹人壹天壹元钱成就爱的365天。包括棉衣、棉靴、帽子、围巾、手套、袜子、美术套装、绘画本、袋鼠玩偶、书包、儿童减灾读本、护手霜和收纳纸箱共13件物品。从分装到打包再到最后的送达,都是由志愿者们利用晚间和休息日完成。壹基金“温暖包”从2015年起开始在平江传递,这是该协会第4次发放,累计近1000个。前期经过了项目申报、发布链接、“99公益日”限时捐款与配捐等程序,这次通过腾讯公益微信平台共筹集善款52921.44元,爱心网友在线捐赠达1346人次。

仪式结束后,身着红色会服的志愿者们将“温暖包”依次发放给受助学生,从学前班到六年级分成7支服务分队,亲手帮助孩子们换上了御寒的新棉衣、新鞋帽,给孩子们讲解《儿童减灾手册》知识。将爱心汇聚成涓涓细流,在志愿者和孩子们心间传递。待全部学生穿戴完成后,学生们与志愿者又回到操场集中,由平江县优秀义工、南江镇大风车幼儿园园长带领大家一起玩互动游戏《爱心接力》,采用书包接龙的方式,传递“温暖包”吉祥物袋鼠公仔,最终六年级班捷足先登,每人奖励了一份圆规套装作图工具。

活动结束后,该校校长带领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村组,慰问并调查了2户建档立卡贫困学子家庭,勉励他们战胜困难,自立自强。种下爱心,收获希望,小小“温暖包”,满满正能量。(李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