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学区:志愿者行动,用爱心温暖社区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9-01-21 12:0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临近春节,外出务工的人们陆续回乡、与家人团聚,而南江镇的街头却因人车突然增多开始变得拥挤起来,交通秩序较为混乱。为保障节假期间集镇内的交通安全,近日,南江中学组织20余名校务成员、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成立“温暖社区”春节志愿者服务队,顶着寒风,前往敬老院慰问孤巢老人,并且走上街头疏导交通。

活动上,志愿服务队走进敬老院,帮助孤巢老人们打扫卫生、清理杂物,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饮食状况,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在离别时,将特意挑选、准备的100余件蛋糕、牛奶等慰问物品一一赠送到老人们的手中,预祝他们能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离开敬老院后,志愿者们分组来到南江集镇最为拥挤的两个街头,维护交通秩序,分路口责任到人,劝导行人与摩托车遵守交通规则,勿闯红灯和横穿十字路口。这一举动受到了人们的一致好评,不少路人纷纷停下脚步举手称赞,并与他们合影。(钟柳棋 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