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干部晒出“成绩单” 教师当好“评卷人”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9-01-22 09:1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随着高三“一模”期末考试结束,1月21日晚,平江四中在会议室举行2018年度干部履职情况讲评会,170余名教职工过了一把评委瘾,为该校12名校级干部“评卷”,共评出优秀等级6人,其余均为合格等次,为年终总结工作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该校党总支部书记介绍,设置民主评干环节,有利于干部业绩考核的严肃性、公正性与准确度,是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落实师生群众对被考核干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与监督权的有效举措。此次评干采取无记名填表的方式,将测评人岗位分组,并统一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等划勾,要求老师们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学校领导干部平时表现、工作过程与工作效果作出客观公正评价。

讲评会从办公室主任开始,各处室负责人、督学、校务委员、工会主席、副校长等人依次登台,紧密围绕“工作情况、主要业绩、存在问题、工作构想”四个部分述职,不说空话套语,采取提纲式、紧缩句、大白话。每场次限时5至8分钟,超时者当即叫停。此举为全面提升干部考核的公信度、增强干部责任感与使命感、落实党风廉洁建设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李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