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金龙学区:落实“双线”责任制,打好“控辍保学”攻坚战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9-02-19 10:1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新年的开学工作尚未正式启动,“控辍保学”的号角就已经吹响。2月17日,多辆悬挂“控制保学”横幅的宣传车在龙门镇和木金乡的各村庄穿梭,开展《义务教育法》及“控辍保学”宣传活动。

金龙学区辖龙门、木金两个乡镇,地处湘赣边界偏避山区,经济发展滞后,外出务工人员多,40%以上的学生属于“留守儿童”。这些在家如“匆匆过客”的家长虽然对孩子读书的重要性有清楚的认识,但由于长年远离家乡,对孩子的管理往往力不从心。学生一有厌学情绪,仅凭学校老师一方的疏导,也难以取得理想的效果,做好学生巩固工作成为该学区教育教学工作的“老大难”。

为此,学区负责人冯练军把“控辍保学”工作,当作该学区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来抓,争取党政重视,落实了镇对村,村对组和校对班,班对教师的双线“控辍保学”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将“控辍”工作落到实处。新学期开学之前,他就带领学区管理办公室人员与两个乡镇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协调沟通,争取党政重视。2月15、16日,两个乡镇分别召开了“控辍保学”专题会议,各村教育主管人员与乡镇签订了《“控辍保学”责任状》,做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一个都不少。(何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