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重拳出击 清除“四房顽藓”

来源:余坪镇 日期:2019-03-21 11:0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20日,余坪镇党委书记张智鑫带队,镇派出所、综治办、安全办、应急队等共计50余人,在忘私村田屋组空心房集中点拆除最后一处危险房。至此,田屋组30余户的空心房全部倒地,拆除面积达3000平方米。

据了解,该组原为余坪镇忘私村一聚居点,有30多户、100余人曾居住在此。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集镇扩容,村民逐渐搬离此处,大部分房屋变成了空心房、危险房,S208建成后,此处离路面不到10米,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且严重影响当地形象。镇党委、政府和支村委曾多次组织干部、发动党员组长上门作户主工作,希望他们主动拆除,但因户主拒不配合,一直无法实施。

今年3月,余坪镇全面启动“四拆除”工作,助力人居环境整治,通过系列宣传引导和应急行动,利用一周时间,对该组空心房进行集中拆除。目前,该组所有空心房均已倒地,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提升,也为后期建设规范村民集中建房点打开了局面。下一步,该镇将按照村庄规划,在这里建成一个规范村民集中建房点。(李旻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