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金龙学区:519份答卷共同接受检“阅”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9-03-22 10:2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激发阅读与写作兴趣,3月21日下午,木金乡木瓜中学成功举办第二届“琼琚杯”写作大赛。519个孩子,519份答卷,共同接受课外阅读成果“检阅”。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该校每年一度的写作大赛冠名出此《诗经》名句。旨在让学生心怀感恩,走近生活,关注现实,用自己手中的笔去记录生活,培养学生写作能力的同时,引导其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比赛现场,孩子们时而凝神思考,时而奋笔疾书;百思不得时,抓头挠耳;终有所悟时,喜形于色。仅一个小时,一篇篇“大作”便跃然纸上。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语文教研组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编号与装订,评卷采取密封、分年级、流水评阅,从书写、内容、思想、文笔等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出炉每个年级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

写作竞赛,不仅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还培养了其即兴作文的能力;既是对学生日常生活积累、阅读与写作水平的考察,也是对教师日常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更为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平添了一把“火”,可谓一举多得。(刘取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