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市镇:召开2019年三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讲评会

来源:三市镇 日期:2019-04-20 15:5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8日上午,三市镇召开2019年三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讲评会。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人居环境专干、示范村工作队队长、镇直部门负责人、办村干部共计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莉主持。

会上,以PPT形式播放了《三月份人居环境考核排队问题汇总》。镇党委委员刘奇峰宣读了《三市镇三月份人居环境组织督查情况的通报》,宣布各村考核排名并部署4月份工作重点。现场兑现奖惩,顺数和倒数一名村级负责人分别发言。

镇人大主席陈卫明通报了当前“拆四房”工作各村进度,强调下阶段“四房”拆除要再宣传、再发动、再升温。镇党委委员李乐辉通报了前段黑臭水体、畜禽养殖治理工作情况,明确下阶段要抓源头治理、明确责任人、销号整改,要广泛动员,健全长效水体保护机制。

镇党委书记谭晓峰在讲话中强调:认识要再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既不是一般之事,也不是一时之事,更不是一人之事,各村要将其放在重要位置重点来抓;重点要再聚焦。“四房”拆除要做到安全拆除,环卫收费要不打折扣不降标准,考核评比要到村到组,黑臭水体治理要因村施策,以奖代补;措施要再加力。宣传发动要再“热”起来、人员力量要再调动起来,示范村示范效应要再显现出来;责任要再压实。人员分工、考核重点要明确,督查方式、督查人员要创新,奖惩兑现要严格,开会形式要变动,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徐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高度认识。各村、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做好传达,补齐短板;要迅速行动。理清工作思路,落实目标任务;要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分轻重缓急抓成效;要完善方案。动态调整全域推进,使该镇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力争上游。(陈青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