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大洲乡:党员承诺践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大洲乡 日期:2019-05-17 11: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大洲乡430余名党员纷纷签订党员公开承诺践诺书,承诺带头争创“最美清洁户”荣誉称号、执行“十禁”工作、圈养鸡鸭到位、“治陋习、树新风”到位、做好本户房前屋后卫生清洁到位、拆除“四房”到位、帮助本组内欠清洁户做好整改、义务投工、义务捐资等,用实际行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据悉,大洲乡继“十项百分制加贡献值”户评比后又推新举措,印发了《关于在全乡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员承诺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激励全乡党员践承诺、做表率,为人居环境整治出一份力。为抓实抓好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示范作用,该乡各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村部公示栏及时公示党员承诺践诺书;将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践诺情况与党员评议进行挂钩,作为评选优秀党员的重要依据;严格奖惩,对评为优秀等次的党员进行表彰,对评为基本合格等次的党员,进行诫勉谈话,帮助教育改正,对评为不合格等次的党员,依照程序严肃组织处置。

通过这一举措,该乡形成了“党委号召、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态势,村民环保意识显著增强,人人争当最美清洁户,村主干道、沟渠河道、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状况良好,畜禽圈养逐渐规范,“四房”拆除稳步推进,乡村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提升。(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