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走进社科普及周 感悟平江新精神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19-05-17 15:3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平江有哪些值得记忆的历史?平江精神的特质是什么?周令钊何许人也?带着这些问题,5月17日上午,三阳中学100余名学生代表走进周令钊美术馆,参加全县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

学生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在《历史人文厅》和《周令钊美术馆》的展台前驻足,品味历史文物的厚重,欣赏美术作品的意境,不时向讲解员提问互动,手中的笔不停地记录着所见所感,沉浸在丰富的图片、实物、文字、视频展示之中。

“‘崇礼’是平江人的底色,‘尚勇’是平江人的本色,‘厚德’是平江人的风采,‘图强’是平江人的风骨,‘崇礼尚勇,厚德图强’,短短八个字浓缩了平江古往今来的精神内涵。”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的社会科学讲座《践行平江精神,凝聚平江力量》向学生们阐述了平江精神内涵,他说:“平江精神是平江人民的精神特质,是一代代平江儿女用奋斗与进取书写的特定价值观。新时代,新跨越,让我们在平江精神的激励下,再奏新乐章!”

“观展览,听讲座,让我深刻感受了平江精神的本质,这将会激励我更加努力学习,为建设美丽家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我真正了解了我们平江的历史,我为自己的家乡骄傲。”“周令钊老先生是我的人生榜样,是我努力进步的标杆。”学生们纷纷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感受。

据了解,周令钊美术馆和县档案馆是该校学生社会科学教育基地和党员教师教育活动基地,学校年都不定期组织学生和党员教师到基地开展活动。本次参加的是县档案馆主办的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平江”为主题的2019年度科普周活动。(邓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