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龙门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龙门镇 日期:2019-05-22 15:1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加强学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培养学生合理健康饮食习惯,5月21日,龙门镇组织龙门食药质监所到佐姣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上,龙门食药质监所干部以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为切入点,围绕如何识别不健康食品,如何辨别食品真伪,如何进行消费维权等问题,为孩子们上了一道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大餐。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举手发言,气氛热烈融洽。

“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必须让他们从小就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增强识假辨劣能力和维权意识。”授课结束,该镇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介绍道,后阶段该镇还将陆续在全镇范围的学校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家庭联动社会,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蔡玉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