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扎实开展汛期安全巡查工作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19-05-23 15:4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由于接连降雨,山体土壤湿度趋于饱和,山塘水库安全、尾矿库安全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风险增大,为了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安全度汛。近日,三阳乡党委、政府扎实组织乡村干部开展汛期安全巡查工作。

工作中,乡村两级巡查人员一方面主要检查辖区各山塘水库、尾矿库防汛体系建设是否完善;及时了解水位、溢洪道、干滩、泄洪槽等是否满足度汛要求;坝体是否稳定;排洪系统是否安全有效;防洪抢险组织及救援物资是否准备充足;日常检查记录是否完善。并抽查了汛期值班情况,要求定期清理排洪渠道,加强汛期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问题。

另一方面由国土所牵头,党政主要负责干部带队,组织乡村干部、地质灾害隐患员,发动群众参与,对各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群众房前屋后进行全面排查,指导群众进行应急处置,提醒群众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一旦有险情发生及时反应及时撤离,切实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余萍)